Sungg

【锤基】僵尸新郎 01-02 傻白甜童话风 僵尸新娘AU

干了这杯洁厕灵!:

商人家庭的Thor/生前是贵族的Loki
僵尸新娘AU  和电影剧情有改变,而且增加了不少私设
童话风,纯傻白甜,无虐点,文风幼稚的小甜饼。全文简介:随便丢个戒指砸到一个帅哥,所以锤基第一章就结婚了。


尽量日更/就算是坑了我也会努力更新到四五章【被打


01


Thor是阿萨庄园的主人,阿萨坐落在大陆的沿海地带,顺着海岸线排排建筑组成一个三角形,这儿海产丰富,果园昌盛,被大陆内部的人称为金宫,而这些都是Odin家的产业,老Odin太老啦,他年轻力壮的儿子Thor即将继承家里的所有产业,而Odin想要他儿子成家,他想要一个细心并会料理生意的小姐来帮助Thor,带着他们繁荣的家产走下去。


Thor这人并不像那些滴水不沾的少爷们一样高贵,他没有一点贵族的架子,总是穿着朴素而舒适的纯棉衣物,但这也遮不住他完美的身材和结实的肌肉,他看上去就像个来自阿萨的活泼小伙子,高壮能干。


他就要结婚了——妈妈说了,他会迎娶Sif,那个贵族人家的小姐,他小时候曾经见过那位聪明能干的女性,Sif不像个爵士家的大小姐,她会骑马,会打猎,也对生意非常在行,和Thor一样对封建的贵族礼制不屑一顾,他们肯定会成就一段不错的婚姻,而这婚姻也没有什么选择的余地,每个时代总有它的礼制,而这个时代讲究的就是门当户对,而Thor也没什么怨言,本来他也是个随性的人,他没什么心中的真爱之人,比起和一位卖鱼的女仆交好,Sif肯定是个不错的选择。


还有三天准备婚礼,Odin全家已经动身前往爵士的庄园,Sif一家人非常和善,客套话一轮接这一轮,其实归根究底,这不顾是又一场互利的婚姻,Thor家需要爵士的名誉,而Sif家需要金钱,Sif的一头棕发麻利地扎在脑后,穿着一身简练的米色紧身裙,兴趣缺缺地坐在沙发里翻着一本关于世界旅行的书,而Thor此时有些局促,家里人让他换上了丝绸的衬衣和黑色的西装三件套,浑身的正式着装让他不适应起来,金发大个子把自己缩在那个做过几代名人的真皮手工沙发上,他一会儿松松领口,一会儿揪揪裤腿,终于等到寒暄过去,婚礼开始彩排。


“再来一遍——再来一遍——”牧师开始暴躁起来,他简直不明白那个金发大个子的脑袋里装了什么,他怎么就是记不住几句婚礼誓词,已经排练了一个小时了,而Thor还是背不过那段优雅而美妙的誓词,双方的长辈都长叹了一口气。


“用这只手,我将带你走出忧伤困苦,”Thor站在庄园的礼堂里,他扎好的金发小辫已经有点乱了,“你的杯永不干涸,因为......”


“因为......”Thor转过头,求助一般地望向Frigga,他的母亲笑着摇了摇头,让他继续说下去。


“因为......”Thor捂住了自己的额头,“该死的,我又忘了!”


牧师因为他粗鲁的口气而深深叹了口气,Sif也皱着眉头望着他,Thor也不明白他为何就背不过这几句誓词,他又不是没读过书和诗,只是他不喜欢罢了。


“看来我的儿子太害羞了,”Frigga走上前给他圆场,“他还是第一次来到贵宅,一定是被华美的装饰给弄得紧张,不如让他先出去转转?”


伯爵和伯爵夫人只能皱着眉头点了点头,牧师拿走了厚重的圣经,Odin家的蠢儿子已经耽误了他太长时间,他离开的时候还在骂骂咧咧,“是你自己没有准备好结婚,Thor,如果你无法完整地背过这段誓词,三天后的婚礼绝对无法进行!”牧师不满地嚷道。


“你想去骑马散散心吗?我可以陪你。”Sif望着Thor,他不知道那个平常乐得没心没肺的大个子哪儿去了,他一定是被婚礼的压力压垮了。


“不用了,已经很晚了,我自己出去走走就好。”Thor有些消沉地说,走出了爵士的庄园。


他根本没有那么笨到背不过那段誓词,那几个句子早已经深深印在了他的心里,但他说不出口——这话是那些拥有真爱的人才能和对方说的,而Thor活了这么久,他还没有认真地爱上什么人,他不知道这些话该不该对Sif说,一时的犹豫卡住了其他的所有句子。


他走到阿萨一片比较荒凉的森林里,他小时候常在这里玩,坐在那个孤零零的山坡上看着星星,此时他也这样蹲在这儿,即使对于他现在的体型来说这显得有点幼稚,他一把扯掉勒得他脖子不舒服的领结,还有惹人烦的丝绸发带,“用这只手,我将带你走出忧伤困苦,你的杯永不干涸,”他喃喃道,“因为我就是你的琼浆玉液。”


“用这蜡烛,我将在黑暗中照亮你的生命,”金发大个子站起身来,他的脸上闪起了一个灿烂的笑容,他背过来了——


“用这戒指,你愿意做我的妻子吗?”Thor说完最后一句,兴奋地握了下拳,而这不小心带动了他那被胸肌充的紧紧的西装的狭窄口袋,然后他金色的求婚戒指从口袋里溜了出来,滚到了山坡下。


老天,Thor用力地拍了拍自己的脑袋,皱着眉头走下山坡找他的戒指,这可是他们家族世代相传的金戒,如果他不小心弄丢了的话,Odin会气到昏迷的,Thor急忙走下山坡凹陷的谷底,却发现这儿不知何时突然起了雾。


那是非常浓非常浓的一场雾,就像一朵厚重的雨云把整个山谷埋了进去,Thor隐约听见有动静,就像是什么东西在破土重生,混合着落叶与树枝相互撞击的声音显得分外诡异。


Thor循着声音的源头摸了过去,也许一般人会被吓呆,但他是Thor,他不会想到当你在墓地中听到什么声音是可怕的——显而易见,他没有控制住自己的好奇心的能力,往雾气里越走越深,但Thor也根本辨识不清方向,甚至被树枝绊了一跤而摔了个狗啃泥,弄得礼服都脏兮兮的了,他挣扎着爬起来,才发现雾气中隐约透着一丝蓝光,隐隐的光芒透出了一个细长的身形。


人形的阴影越来越清晰,他在走向Thor,而Thor也意识到那些迷雾逐渐地散去,洁白的雾气中伸出一只瘦长的手,手的无名指上戴着Thor的结婚戒指。


“我愿意。”


一个空灵而低沉的声音传来,就像一只飘忽的鬼魂。


 


迷雾散去得悄无声息,在空中交织着复杂的花纹,瘦长的身形清晰地闪现了出来,是一个高瘦的男人。


他的黑发长及脖颈,全都抚在耳后,脸色苍白得没有丝毫血色,在冰蓝色月光的照射下,他柔滑的脸部轮廓,高挺的鼻梁都美得惊心动魄,尤其是那双翠绿色的眼睛,Thor见过的最昂贵的绿宝石都不及它的十分之一闪烁迷人。


Thor几乎是屏住了呼吸,他甚至没有看到对方那陈旧的定制西装上沾到的尘土,和对方正踩踏着苍白而狰狞的骸骨。


“你可以吻我了。”黑发青年说着,他身后漆黑一片,只剩下形状诡异的黑色树影。


Thor几乎没有意识到对方和自己突然近在咫尺,而青年的手抚上了自己的耳侧,他的手太冷了,像一块经久不化的寒冰,Thor几乎打了一个寒噤,黑发的神秘人微微仰起头,冰凉而柔软的嘴唇凑上了Thor的嘴唇。


一群黑乌鸦猛地在两个人的头顶上的天空中冲撞着飞行起来,它们落下的羽毛就像一场黑色的雨。


那个吻的触感凉彻心扉,但感觉好得让Thor几乎失去知觉,Thor从未体会过这种感觉,这种诡异的,心脏慢了半拍的——


但是这迷人的感觉并没享受多久,青年突然推开了他,强壮如Thor也差点被他推得撞在树上,对面的青年翠绿色的眸子中突然惊异了起来,“为什么你是个活人?”


“我......”Thor想不明白,他当然是活人,而对方也是啊,这时他才突然想起了对方完全不似人类的冰凉体温。


“算了,”对面的人气急败坏了起来,他近乎惊惶地咬着自己白皙的指节,看着对面完全不明所以的Thor,他愤怒地喊了一声“就当这一切不存在!”


几乎是一瞬间,原本平静的墓地突然开始微微地变化,有一道裂纹,然后是几道裂纹突然出现在地上,挣扎着扭曲出一个奇妙的漩涡,地面逐渐下坠,而那些狰狞的白骨被吞噬进了那个黑洞中,那名黑发青年也是,他从容地向下坠去,就好像那是他本该待的地方。


“再见。”


他望了一眼Thor,而Thor也望着他。


在他坠落下去的那一瞬间,Thor做了一件令他意想不到的事,金发大个子伸出手,猛地抓住了他戴着戒指的那只手。


他抓得那么紧,导致Thor自己也快支撑不住地向漩涡中滑去,对方冰冷清瘦的手指不断地挣扎着,却无法推拒Thor强硬的力道。


“放手!你会死的!”


Thor固执地冲着他摇了摇头,这反而让对方更急了。


“给我放手!”


Thor咬着牙,看上去倔强极了,“不放!”


黑发的年轻人真急了,他恨不得马上掰断Thor的手腕,让他因为疼痛而松开手。


可是已经来不及了,因为黑色的漩涡猛地关闭,所见之处皆为彻骨的黑暗。


 


Thor是因为缺氧醒来的,他睁不开眼睛,吸不进空气,口鼻被堵满了泥土,他靠着他的反射神经猛地坐了起来,就像一只破土而出的小怪兽,再次见到冷色的月光,他才发现自己刚才被埋在了墓碑旁的土地中,身上压满了泥土。


而这时候他才发现自己的手中还握着另一只手,他惊慌失措地去扒开旁边平坦的地面,然后他才逐渐安心了下来,被他死死拉着手的青年正安然地躺在那里,胸膛微微地起伏着,像一个睡美人。




02




冰蓝色的月光下,他漆黑的眼睫毛微微颤动了一下,然后逐渐睁开眼睛,眼中满是吃惊地望着Thor。


他脸上的表情由惊转怒,暴躁得像一朵正在准备闪出雷暴的黑乌云,酝酿了几分钟后,骂了一句脏话,由于被他的美貌迷了心智,Thor竟然没有反驳,乖乖等他骂了十多句才插嘴,“你刚刚要去哪?”


“我要回去。”黑发男人不满地蹙起眉头,不断用手拍打着沾了满身的泥土。


“你……你……”Thor结结巴巴地想问第二句,对方很快就回复他了,“我叫Loki,别拦着我,我要回去了。”


“你的家在地下吗?”Thor继续发问,“地下可没有房子。”


“那是另一个世界,与你无关。”Loki突然发现了自己手上还戴着对方的戒指,“你要这个是吧,我还给你。”他一边气恼地说着,一边用力摘戒指。


问题很快就出现了,他发现他摘不掉。


纯金的戒指本来就是为女性设计的,Loki是因为手指修长才顺利地戴上去了,摘下来却没有那么简单——他用力过后只觉得自己的骨节都咔咔作响,身边的金发男人应该力气很大,却毫无帮忙的意思,在旁边一脸迷醉地望着他,脸上泛着象征一见钟情的红晕,嘴里嘀嘀咕咕地小声说:“你就戴着吧,多好看啊……”


“我才不戴!”Loki越想越气,越气越摘不掉戒指,然后更加生气了——他感觉自己完全被欺骗了,气得他咬牙切齿,绿眼睛都有点发湿了。


这个意外对Loki Laufeyson来说,完全是个爱情悲剧。


本来呢,地下世界的帅哥美女就很少,大家都是缺胳膊少腿死象惨淡的,像Loki这种和平病死的人太少了,长得像他这么好看的就更少了——所以Loki很受欢迎,但他又太高傲,觉得没人配得上他,拒绝了所有鬼魂的示爱,这就导致他都这么大了还是个单身处男。


刚刚他正在自己的地盘上散步呢,突然有个金发帅哥出现了,Loki已经很多年没看到这么好看的人了,蓝眼睛像清澈的海面,金发像金色的丝线,浑身都闪闪发光,他身形像个传说里走出来的神祗,穿着正式的三件套礼服,还隔空向他念誓词求爱,激动到抛出戒指向他求婚。


童话里的形容都不过如此,面对如此完美的白马王子,单身龄和实际年龄一致的处男Loki一时鬼迷心窍,瞬间就答应了他,戴上了戒指,还直接亲了上去。


结果万万没想到对方是个人类,Loki Laufeyson生前是个小贵族,等级观念严重极了,他认为贵族必须和贵族在一起,平民必须和平民在一起,所以人和鬼这种物种不符的存在,是绝对不能在一起的,此时他灰心极了,一见钟情的人也不能在一起,想摘的戒指又摘不掉,他越想越难过,好看的脸都皱起来了。


“你别哭!”Thor急忙用双手捧住了他的脸,跟哄小孩似的摸来摸去,Loki被他热乎乎的掌心摸得不耐烦,“谁哭了!”


Thor仔细看着Loki的脸,发现他真的没哭才放下心来,坐到Loki旁边哄着他,“没事的,我帮你摘掉戒指,应该是卡住了,我妈妈之前也有过这种状况,她用了点玫瑰精油摘掉的。”


他们现在正在一片荒郊野岭的墓地里,哪里来的精油?


Loki正想翻白眼,就被Thor拉了起来,“你跟我回家,我家里就有。”说罢就不管不顾地拽着Loki往前走,Loki本来挣扎几次,但是又想到唯有早点摘掉戒指,才能摆脱眼前的人回家,就只好答应了。




TBC.



评论

热度(160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